山東前副省長黃勝受賄一審判無期 傳包養46情婦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訊】5月3日,山東省原副省長黃勝遭一審判決受賄罪名成立,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道,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審理查明:1998年下半年至2011年8月,黃勝在擔任山東省德州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共德州市委書記、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職務晉升等方面謀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先後多次收受國科(齊河)投資有限公司等21個單位或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223萬餘元。

報道稱,案發後,黃勝的贓款贓物已全部退繳。

黃勝有一個「黃三億」的外號,指其斂財之巨,網路有傳言稱其貪污90億美元,擁有豪宅46套,家屬已全部移民海外。在黃勝受賄案審理期間,《長沙晚報》曾披露黃勝受賄賣官的犯罪細節。

文章指黃勝主政山東德州期間,官位的交易漸漸由暗箱操作變為明碼標價,縣委書記50萬元,縣裏某個局的局長20萬元,最低價碼是副鎮長5萬元。

位於德州市老城區的廣川賓館,是一些媒體筆下黃勝的「行宮」。據稱黃勝等官員當年曾多次在裏面洗鴛鴦浴。網傳其包養情婦46名,還有報導稱他喜歡玩弄陌生的年輕女性,每次到基層視察,一天中最後一個節目,十有八九就是到賓館里和女性開房。

中共中央紀委在2011年11月24日證實,黃勝因為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有報道說,黃勝的落馬是因為一位當地官員與他發生矛盾而向中紀委舉報他。

現年58歲的黃勝是山東威海人,1995年起先後任德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等,2007年起任山東省副省長,分管文化教育,於2011年11月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