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相关字成敏感词 网友抗议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上个月,上海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洋遭人投毒病重致死的案件发生之后,1994年清华大学女生朱令“铊中毒案”再次引起网路舆论的关注。黄洋案已有嫌疑人被捕,但朱令案一直没有破案,网上出现网友呼吁警方重新启动对朱令案调查的声音。然而,网友们发现,民众有关朱令案的一些分析猜测和呼吁遭到中共当局的删除。

19年前,两次摄入致死剂量的重金属铊盐,让多才多艺的清华大学学生朱令几乎变成植物人。北京警方确认系人为投毒所致,然而19年后仍悬而未破。有关“谁是凶手”的各种猜测和传说,坊间从来没有间断过。而近期随着复旦大学黄洋遭人投毒致死案发生后,朱令案再成关注焦点。不过,面对舆论的沸反盈天,中共当局已经开始了惯用的封锁措施。

有网友在新浪博客中发表文章表示,近日,《人民日报》有关朱令事件的微博被删,而新浪微博有关朱令的热门话题也已经被撤下。

记者发现,在新浪微博搜索中输入“朱令”、“铊”、“清华中毒”和“孙维”等,均出现了当局封锁消息时的熟悉字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很多网友对于当局的删贴和封锁信息感到愤怒。

未疏:动作怎么会这么快,我在百度贴吧发的帖子也被秒删。大家加油,贴吧里有人说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希望不要明天早上一起床,发现所有呼吁朱令案件重启的微博都失踪了。(新浪博客)

窗外晴:腾讯,你也顶不住压力,把本来置于首页关于#朱令#的话题给删了,看来幕后的黑手不是一般的黑,而中国的媒体已经集体沉沦,中国的民主之路依旧是漆黑一片,但不管如何我会一直关注朱令。(新浪微博)

静静的白桦林:这几天了解了#朱令案#,舆论已经沸反盈天,清华官方的态度对此非常淡定,仅仅是在微博上被疯狂的“爆吧”然后删除评论。官办学府的首要目的是为精英治理培养接任者,承担民族崛起的任务却不是其所能肩负的。我们说要传递正能量,必须说真话说实话。现在的大学能做到吗?大学的沉默与不作为是一种国殇。(新浪微博)

乖乖隆地洞韭菜炒大葱:新浪悦博第24期关于朱令案的整版报道前几天全部被删……(新浪微博)

甄西月:《羊城晚报》4月29日A5版《朱令“铊”中毒,何时有真相?》,各大网站于昨晚或者今晨删除,羊晚官网报纸电子版刚刚删文。如今,只剩下论坛等保留。你们要干什么?(新浪微博)

林海雪原fly:#关注朱令#网易新闻排行榜跟帖榜前3名里有2篇关于朱令的帖子,都被删除了……

朱令事件时间表

●1973年11月朱令生于北京。1992年9月,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和仪器分析专业。

●1994年12月8日朱令开始大把掉头发。其后三天,腹痛加剧。

●1995年约3月朱令中毒后昏迷多日,几近植物人。

●1995年3月学校出示学生接触化学药品的清单,肯定朱令并无铊盐接触史。此事被记入病历。

●1995年4月10日朱令病症被同学翻译成英文,发到互联网紧急求助。一周内,世界各地的医生、专家的回邮达1500封。统计结果是,30%的回复认为病人是“铊”中毒。

●1995年4月28日协和医院用普鲁士蓝化学剂排毒,一个月后朱令体内铊含量基本排除,中毒症状消失,而严重的后遗症将和她相伴终生。

●1995年4月28日北京职业病防治所实验室负责人陈震阳确定,朱令是铊中毒,且体内铊超过致死量。陈震阳认为,如此大的剂量不是自杀,就是他杀,且凶手肯定是两次投毒。

●1995年4月底协和医院认为朱令是二次中毒。同年5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14处和清华大学派出所受命立案。

●1995年5月朱令经治疗后得救。但肌体严重受损,并因输血感染丙型肝炎,此后生活不能自理。

●1997年4月2日毕业前夕,朱令同宿舍同学孙某突然被公安局14处从实验室带走讯问,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要求孙某在印有“犯罪嫌疑人”字样的纸上签名。公安局14处连续突击审问她8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