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比预期好 经济风险降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3日专电)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口增加,失业率也降到4年来低点,这项数据不仅纾缓短期经济成长风险,也降低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每月增加购债计划压力。

根据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最新报告,美国4月新增聘非农就业人口16.5万人,失业率从3月的7.6%降到7.5%,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低点。

由于美国商务部于4月底公布第1季实质经济成长率为2.5%,远低于外界预期,引起经济学家与市场疑虑,担心美国经济复苏态势将反转下滑。

不过,今天劳工部公布就业市场数据,新增聘员工人数稳定成长,让市场松了一口气,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鲁格(Alan Krueger)今天在白宫网站提出分析,强调今天的就业市场报告证明美国持续从经济大衰退最严重的低迷情况中复苏。

对4月就业市场情况稳定,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美国经济成长率还是会维持在2%速度温和扩张,没有任何经济会加快复苏的迹象,至少短期内看不到。

此外,Fed已经宣布,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证券与450亿美元长期公债,总计850亿美元购债计划额度不变,但Fed也补充,若失业率增高以及通货膨胀率低于设定目标,不排除增加额度,而今天公布的就业市场报告,纾缓了Fed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