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地方选举 反移民党大有斩获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昨天选举地方议会,反对欧洲联盟(EU)的英国独立党大有斩获,成功争取到许多原先支持首相卡麦隆保守党的选民,为保守党2015年大选埋下隐忧。

英国独立党(UK Independence Party)得票率将近1/4,这项表现是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在传统三大党外最佳成绩,撼动了保守党、工党和自由民主党三党。

英国独立党党魁、曾任商品贸易商的法拉吉(Nigel Farage)今天说:“我想,这向建制(政党)发出了震波。今天改变了全局。”

在野的工党增加291个地方议会席次,但不如预期。英国独立党赢得147席,比2009年的8席大有斩获。

保守党仍获得1116席。执政联盟小党自由民主党则丧失了123席。

英国广播公司(BBC)预测,英国独立党在全国将获得23%选票,会取得超过130个地方议会席次。

保守党预测得票率是25%,丢掉300多个席次,丧失10个地方议会掌控权,但仍能控制18个地方议会。

得益于政府撙节政策和经济停滞,在野的工党预估获得29%选票,赢得约290个议席。

执政联盟的小党自由民主党则只有14%得票率,被独立党挤下去、变成第四大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