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地方選舉 反移民黨大有斬獲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昨天選舉地方議會,反對歐洲聯盟(EU)的英國獨立黨大有斬獲,成功爭取到許多原先支持首相卡麥隆保守黨的選民,為保守黨2015年大選埋下隱憂。

英國獨立黨(UK Independence Party)得票率將近1/4,這項表現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在傳統三大黨外最佳成績,撼動了保守黨、工黨和自由民主黨三黨。

英國獨立黨黨魁、曾任商品貿易商的法拉吉(Nigel Farage)今天說:「我想,這向建制(政黨)發出了震波。今天改變了全局。」

在野的工黨增加291個地方議會席次,但不如預期。英國獨立黨贏得147席,比2009年的8席大有斬獲。

保守黨仍獲得1116席。執政聯盟小黨自由民主黨則喪失了123席。

英國廣播公司(BBC)預測,英國獨立黨在全國將獲得23%選票,會取得超過130個地方議會席次。

保守黨預測得票率是25%,丟掉300多個席次,喪失10個地方議會掌控權,但仍能控制18個地方議會。

得益於政府撙節政策和經濟停滯,在野的工黨預估獲得29%選票,贏得約290個議席。

執政聯盟的小黨自由民主黨則只有14%得票率,被獨立黨擠下去、變成第四大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