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自由日 新唐人公布续约连署网站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连日来,海内外持续关注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的卫星续约案,聚焦台湾媒体自由。新唐人亚太台选在世界新闻自由日这天,公布支持续约连署网站,董事长张瑞兰女士表示,汇聚全世界的正义之声,呼吁中华民国政府、呼吁中华电信继续提供中新二号卫星服务给新唐人亚太台,双方赶快完成续约程序,新唐人将持续向海内外传递自由真实讯息。

斗大的标题“捍卫独立媒体为全球华人公共利益发声的新闻自由”!世界新闻自由日这天,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公布支持中新二号续约连署网站。

观众留言“这是台湾的卫星,不是中共的卫星!”“人民需要干净透明的媒体”。

不到一天就汇集超过三百笔个人与团体声援签名。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董事长张瑞兰女士表示。

新唐人亚太电视董事长张瑞兰:“新唐人亚太台再度面对与中华电信续约的艰难挑战,我们选在这一天,世界新闻自由日,公布连署网站,希望能够汇聚全世界的正义之声,一起来呼吁中华民国政府、呼吁中华电信继续提供中新二号卫星服务给新唐人亚太台,双方赶快完成续约程序。”

近年来,台湾的新闻自由度在“记者无疆界”与“自由之家”两大国际权威组织中,都维持在全球四十几名内。

不过,2011年新唐人亚太续约受阻风波,以及2009年新唐人亚太遭恶意盖台15天,都让国际组织深表关切。其中,中共十一期间的盖台事件,元凶至今仍不明,让台湾新闻自由排名严重倒退四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董事长张瑞兰:“当初联合国创立这一天为新闻自由日,就是为了来提高新闻自由的意识,同时,提醒政府尊重和提升言论自由的权利。那么,在这样的日子里,捍卫新唐人这个独立媒体,持续地向全球华人放送自由讯息,就显得格外的具有意义。”

始终如一,捍卫海内外民众阅听权,新唐人官网今天正式展开支持续约连署!不过,中华电信目前却刻意不表态,引发揣测。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日前已经公开呼吁台湾政府,应再度关注中华电信与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的卫星续约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公布的“捍卫独立媒体为全球华人公共利益发声的新闻自由”连署网址为: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30510829090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