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变空城 韩国员工全数返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南韩坡州3日法新电)韩国今天撤离朝鲜开城工业园区最后一批韩国员工。两韩军事情势升高可能使开城园区永久关闭。

位于两韩边界以北10公里的开城工业区2004年成立,曾是两韩合作的罕见象征,不过如今面临可能永久关闭的命运。

韩国上月30日撤离开城工业区多数韩国员工,留下7人负责处理尚待解决的问题,譬如未缴税款及据信金额达数以百万计美元的朝鲜员工薪资。

韩国统一部表示,最后7名韩国员工与朝鲜就当地员工未给付薪资等问题商讨数日后,已于今天返回韩国。

朝鲜不断怪罪韩国,造成开城工业区陷入停摆。

朝鲜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在评论中指出:“所有事实都证明,韩国傀儡当局奋力将神圣的开城工业区变成对抗朝鲜的冲突场所及战争源头,而非和解与统一区域。”

评论并说:“这个傀儡政权在促使开城工业区关闭的行动上愈来愈疯狂,将所有韩国员工撤出此工业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