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孙任副县长 网友热议或成“接班人”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元老邓小平唯一的孙子、28岁的邓卓棣被任命为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引起网友热议,他的美国经历同时被曝光。

邓卓棣邓小平幼子邓质方的独生子,又名邓小弟,英文名:David Zhuo,1984年出生于美国,当时邓质方夫妇正双双在纽约罗彻斯特大学读书。根据美国法律,邓卓棣自出生起就拥有该国国籍。邓小平曾否认邓卓棣拥有美国国籍并在杜克大学就读,随后邓卓棣改为姓卓,跟随邓小平妻子卓琳的姓氏。

广西平果县政府称,邓卓棣将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政府法制、农业农村、扶贫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工作。有人将其与习近平在1982年29岁时被任命为河北正定县委副书记做比较,称:“历史总是有一定相似性的。”

官方对邓卓棣的介绍是:知识渊博、能力突出,但为人低调、谦虚谨慎、勤奋好学,从不接受记者采访。习近平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时,也曾被评价为,“他是个年轻干部但很老练,他是高干子弟但非常朴实,他身为县委书记而无架子,他工作严肃认真,办事稳妥,善于密切联系群众。”有评论因此指邓卓棣应为中共若干年后的接班人。

有网友对此嘲讽说:“我国允许双国籍,允许美国人做我们的副县长。牛!这就是中国。”也有人调侃:“原来是每年美国人的爹在中国开两会,现在美国人自己回来执政了。”

还有人质疑:“作为法治国家,希望能公开进公务员的程序是怎么样的?上百万的考生刚考完各省的公务员考试,大部分人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民心不能丢啊。”

另一方面,邓卓棣2011年9月因疑性侵一位女同事被逮捕一事引发热议。据博讯网和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当时邓卓棣在华尔街某律师行工作,被捕第二天释放,随后该女子去了德国,邓卓棣更换了工作单位。有爆料称,邓卓棣用20万美元摆平此事。该消息据说由匿名人士提供并未经证实。另据网路消息,邓卓棣在华尔街时居住的是价值3百万美元的居所,驾驶奔驰轿车。

邓小平曾在1929年在百色发动暴动,创工农红军第七军。期间他曾先后五次到平果指挥各种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