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贝尔基 展现超软身手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李晋纬台北3日电)伦敦奥运鞍马金牌贝尔基访华,动作展示前做足暖身,同时展现超强柔软度,让在场观摩的台师大老师、学生同声惊叹。

2012年伦敦奥运鞍马金牌得主匈牙利籍的贝尔基(Berki Krisztian)应中华民国体操协会邀请来华访问5天,今天他首先来到台湾师范大学与师大体操队的学生互动。

贝尔基在记者会中先是就记者的提问一一回答,接着在充分热身后,上到鞍马展现他奥运金牌的身手。

身高178公分的贝尔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大的身材,因为这样的身高在体操选手中属于身材偏高者,这样的身高其实不利体操选手的训练,但他却能克服身材劣势,屡屡在比赛中夺下佳绩。

针对此点,他今天在记者会受访时表示,身高确实造成影响,但透过扎实的训练,便能够克服身高所造成的劣势。他也表示,他的体操生涯曾经历两次受伤,因此让他更专注在鞍马项目的练习,透过持续不断的练习让他能够在鞍马项目拿下好的成绩。

在今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竞技体操个人全能项目完成公开女子组3连霸的麦刘湘涵在看过贝尔基的暖身及动作后,对贝尔基的柔软度感到印象深刻。

她说,贝尔基的柔软度很好,那是长时间确实的训练造成的结果。她还说,贝尔基的柔软度比台湾很多女选手还要好,自己恐怕也比不过。

中华民国体操协会理事长朱寿骞表示,奥运金牌等级的选手果然与其他选手不同,光是热身的准备时间就是其他选手的好几倍,可见他扎实的基本动作不是凭空而来。他也表示,希望台湾的教练能够教导选手,确实做好基本功,才能有良好的训练效果。

记者会后,贝尔基在台湾接下来的时间将继续前往国训中心及宜兰与当地的教练及选手进行技术交流,希望能让台湾的教练及选手获得更多观摩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