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县与美韦恩郡缔结姊妹县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经中华民国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牵线,苗栗县与美国密西根州韦恩郡缔结姊妹县,并创下多项第一纪录,别具特殊意义。

双方缔结案由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葛葆萱与当地政府官员共同见证,这是台湾县市与美国密西根州郡结盟的首例,也是台美双方首度人口破百万的地方政府缔结姊妹县。

此外,裕隆汽车总厂办位于苗栗三义,而美国汽车工业城底特律在韦恩郡,双方结盟也是台美首次汽车工业重镇的盟合,更有助于提升苗栗县国际知名度。

未来苗栗县与韦恩郡将依据合作协定,推动教育机构间交流、人力资源发展计划、商品与服务贸易、汽车产业研发、生化科技与资讯软体科技发展、农产品加工、航空货运、社区投资等。

苗栗县期许,双方缔盟可影响台湾在教育、商业、经济、农产、政治各方面与国际社会多元密切合作,并增进台湾的国际化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