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视频”赵红霞或判15年 雷政富后应有更多黑幕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重庆不雅视频案”女主角赵红霞等6人日前被控敲诈勒索,目前已被移送检方,进入审查起诉阶段。视频曝光者、人民监督网创办人朱瑞峰5月3日对新唐人记者表示,赵红霞极可能被判15年以上徒刑。

赵红霞因“不雅视频案”于2012年11月25日被刑事拘留,12月31日被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以“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重庆市公安局经调查认为肖烨、许社卿、赵红霞等6人涉嫌敲诈雷政富及另一位官员共500万元人民币。

可能重判15年 网友称冤

朱瑞峰说,在官方公布之前,他已从内部人士处得到赵红霞被捕的消息,而且可以看出此案走向:“他说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对应的是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按我们内部的规定,这个地方是判处15年以上徒刑直至死刑的地方,才可能到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赵红霞可能被判15年的消息引起民间大哗。有网友表示震惊,称:“一些人眼中,她是十恶不赦的拜金女…一些人的口中, 她是反腐奇女…凭此判15年?又刚听闻李刚之子驾车致死仅判6年,实际只服刑2年半!刑不上大夫,处处存在,百姓何堪?”

曾从事多年律师工作的李庄在微博表示:“从法理讲,赵红霞确属犯罪,但如果雷政富等11名高官落马的主要证据材料,是经审讯赵红霞后得知,应认定赵红霞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应从轻处理。供辩护人斟酌。”

雷政富背后或有更多黑幕

更多网友表示关注对雷政富的处理:“不是赵红霞不该判刑,而是在国人的眼里,雷政富更应该判刑,而且要在赵红霞判刑之前判处。假若首先判处了赵红霞,是不是法律有些偏袒了雷政富?…法律对待底层人从快从重,对待官员从慢从轻。”

黄奇帆今年3月回应“不雅视频案”时,称赵红霞等人为“犯罪团伙”,并表示该团伙目前供认的人已受处理。朱瑞峰指其未审先判,并在玩可笑的文字游戏:“按照中国共产党具体处分条例,利用职权与其他女性发生性关系的必须双开,开除公职、开除党籍。至今还没有双开,‘雷政富同志被免去北碚区委书记’,他们还叫做‘同志’。”

朱瑞峰认为,从不雅视频被曝光至赵红霞被捕仅一个月左右时间,就是因为当局害怕有更多腐败黑幕被揭:“我们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先生在两会期间已经表态了嘛,自己说漏嘴了嘛,牵扯20多人。”目前实际落马的中共官员有11人。

官媒环球时报也公然为雷政富等人站台。5月3日发文称:舆论为赵红霞叫屈是“对不准焦距”,从法律上来说,雷政富等的确是“受害人”。有网友将此“环球精神”讥讽为“球精神”,并称,原本环球报无权给赵红霞判罪,现在这样做意味着受伤的未必单只雷政富。

朱瑞峰曾表示手中还有涉及其他官员的不雅视频,但暂时不打算公布:“如果我们继续报导,可能会惹恼了新一代领导人,他们没法工作了,没法安排人事了。所以很多体制内的朋友给我们打招呼:‘你如果继续下去,你就不是送大礼了,你就是打他们的脸了’。中国这么大,我们不必要只盯着重庆。”

有网友对赵红霞案表不乐观称:处理赵红霞、雷政富的官员,很可能是淫乱、贪污的一员,怎么查?大家洗洗睡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