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視頻」趙紅霞或判15年 雷政富後應有更多黑幕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重慶不雅視頻案」女主角趙紅霞等6人日前被控敲詐勒索,目前已被移送檢方,進入審查起訴階段。視頻曝光者、人民監督網創辦人朱瑞峰5月3日對新唐人記者表示,趙紅霞極可能被判15年以上徒刑。

趙紅霞因「不雅視頻案」於2012年11月25日被刑事拘留,12月31日被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以「敲詐勒索罪」批准逮捕。重慶市公安局經調查認為肖燁、許社卿、趙紅霞等6人涉嫌敲詐雷政富及另一位官員共500萬元人民幣。

可能重判15年 網友稱冤

朱瑞峰說,在官方公佈之前,他已從內部人士處得到趙紅霞被捕的消息,而且可以看出此案走向:「他說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對應的是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按我們內部的規定,這個地方是判處15年以上徒刑直至死刑的地方,才可能到第一分院審查起訴。」

趙紅霞可能被判15年的消息引起民間大嘩。有網友表示震驚,稱:「一些人眼中,她是十惡不赦的拜金女…一些人的口中, 她是反腐奇女…憑此判15年?又剛聽聞李剛之子駕車致死僅判6年,實際只服刑2年半!刑不上大夫,處處存在,百姓何堪?」

曾從事多年律師工作的李莊在微博表示:「從法理講,趙紅霞確屬犯罪,但如果雷政富等11名高官落馬的主要證據材料,是經審訊趙紅霞后得知,應認定趙紅霞有重大立功表現。依法應從輕處理。供辯護人斟酌。」

雷政富背後或有更多黑幕

更多網友表示關注對雷政富的處理:「不是趙紅霞不該判刑,而是在國人的眼裡,雷政富更應該判刑,而且要在趙紅霞判刑之前判處。假若首先判處了趙紅霞,是不是法律有些偏袒了雷政富?…法律對待底層人從快從重,對待官員從慢從輕。」

黃奇帆今年3月回應「不雅視頻案」時,稱趙紅霞等人為「犯罪團伙」,並表示該團伙目前供認的人已受處理。朱瑞峰指其未審先判,並在玩可笑的文字遊戲:「按照中國共產黨具體處分條例,利用職權與其他女性發生性關係的必須雙開,開除公職、開除黨籍。至今還沒有雙開,『雷政富同志被免去北碚區委書記』,他們還叫做『同志』。」

朱瑞峰認為,從不雅視頻被曝光至趙紅霞被捕僅一個月左右時間,就是因為當局害怕有更多腐敗黑幕被揭:「我們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先生在兩會期間已經表態了嘛,自己說漏嘴了嘛,牽扯20多人。」目前實際落馬的中共官員有11人。

官媒環球時報也公然為雷政富等人站台。5月3日發文稱:輿論為趙紅霞叫屈是「對不準焦距」,從法律上來說,雷政富等的確是「受害人」。有網友將此「環球精神」譏諷為「球精神」,並稱,原本環球報無權給趙紅霞判罪,現在這樣做意味著受傷的未必單只雷政富。

朱瑞峰曾表示手中還有涉及其他官員的不雅視頻,但暫時不打算公佈:「如果我們繼續報導,可能會惹惱了新一代領導人,他們沒法工作了,沒法安排人事了。所以很多體制內的朋友給我們打招呼:『你如果繼續下去,你就不是送大禮了,你就是打他們的臉了』。中國這麼大,我們不必要只盯著重慶。」

有網友對趙紅霞案表不樂觀稱:處理趙紅霞、雷政富的官員,很可能是淫亂、貪污的一員,怎麼查?大家洗洗睡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