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正名 外交部第一时间因应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3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外界关注国际网站错误使用或矮化中华民国国家名称,外交部积极因应,在第一时间接洽促使更正。

外交部表示,近来部分媒体报导或民众反应,中华民国在参与国际活动过程中,时有发现国际组织或团体网站中并未正确使用中华民国国名的情形,外交部对此相当重视,持续指示相关驻外馆处积极处理。

外交部说,目前成功洽获的组织机构或团体包括“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署”(WPRO)、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及美国“Google翻译”网站等,已在网站上更正相关资料,正确使用中华民国名称。

外交部也说,“网路正名”是长期性的工作,外交部希望政府民间一起努力,共同维护以平等且有尊严的方式,参与国际活动,也期盼各界随时提供相关讯息,外交部将会在第一时间,责成驻外馆处立即接洽相关网站要求改善更正,以正国际视听,符合台湾民众参与国际社会的期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