诓投资吸金4亿 主嫌押解回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3日电)张姓男子对外佯称筹措钜资将量产特殊材质玻璃,并推销公司股票吸金达新台币4亿元潜逃大陆。今天遭调查局押解返台。

调查局指出,张男在民国89年2月间,以玻璃基板(素玻璃)产业前景看好为由,邀请友人设立钜晶科技公司。张男明知没有制造技术和资金,却在同年8月利用桃园杨梅一处废弃厂房举行开工动土典礼,对外宣布筹得45亿元资本。

调查局表示,张男以融资借款方式完成募资登记,再透过包装大肆宣传公司前景可期,但公司从未依计划建厂,更在90年11月间宣告倒闭。导致1000多名投资人血本无归,吸金达新台币4亿696多万元,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

调查局指出,张男在东窗事发后潜逃中国大陆上海,并曾在山东等地担任台商联谊会干部。全案由调查局追缉外逃科追缉,透过“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函请大陆公安部协助,经上海市公安布线将他逮捕,并在今天将他押解返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