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吸金4億 主嫌押解回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台北3日電)張姓男子對外佯稱籌措鉅資將量產特殊材質玻璃,並推銷公司股票吸金達新台幣4億元潛逃大陸。今天遭調查局押解返台。

調查局指出,張男在民國89年2月間,以玻璃基板(素玻璃)產業前景看好為由,邀請友人設立鉅晶科技公司。張男明知沒有製造技術和資金,卻在同年8月利用桃園楊梅一處廢棄廠房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對外宣布籌得45億元資本。

調查局表示,張男以融資借款方式完成募資登記,再透過包裝大肆宣傳公司前景可期,但公司從未依計劃建廠,更在90年11月間宣告倒閉。導致1000多名投資人血本無歸,吸金達新台幣4億696多萬元,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

調查局指出,張男在東窗事發後潛逃中國大陸上海,並曾在山東等地擔任台商聯誼會幹部。全案由調查局追緝外逃科追緝,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函請大陸公安部協助,經上海市公安布線將他逮捕,並在今天將他押解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