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厂工人绝食 劳委会吁速结束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日电)关厂工人静坐绝食,一名绝食代表因体力不支送医。劳委会今天呼吁关厂工人应以身体健康为重,尽快结束此一激烈的诉求方式。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从4月28日起发动无限期绝食至今,已超过100个小时,一名绝食代表殷必雄因久未进食今天体力不支昏倒送医。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上午召开记者会,高举“协寻潘世伟”告示,要求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世伟出面,与关厂工人连线谈判代表协商。

劳委会回应,对于可能造成劳工身体健康危害的绝食行动深感忧心,希望劳工能了解劳委会尽最大努力排除困难,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呼吁劳工以身体健康为重,尽快结束此一激烈的诉求方式”。

劳委会表示,基于人道考量,会在办公时间内提供陈情民众必要协助,劳委会已成立专责小组,随时关注绝食代表健康状况,如有人身体不适,将立即联系医疗院所,提供必要照护。

劳委会于4月18日订颁“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针对逾贷劳工的经济、年龄及身心障碍等实际情形,提供最高全额补贴。劳委会说,盼能透过和解替代诉讼,消弭逾贷劳工多年煎熬。

为了能让逾贷劳工了解上述方案内容,劳委会已举办3场说明会;另从5月2日起结合就业服务中心、地方政府劳政与社政单位人员,针对548户逾贷劳工,亲自到宅访视,说明补助要点内容;此外,也将在4日、5日于桃园、苗栗等逾贷劳工较密集地区,提供定点说明及现场收件服务,并视个案状况到宅说明,协助填写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