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不容黑道介入民进党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3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表示,民进党是开放的政党,欢迎大家入党;要防制黑道有组织介入,不容黑道组织性介入、干预。

民进党中常会通过将入党1年才有选举与被选举权改为2年,媒体报导有党代表打算在25日全代会翻盘。

苏贞昌上午出席“面对劳保年金”座谈会后,面对媒体询问表示,中常会已通过下周举行中执会讨论相关议题,最后由全代会决定。

他说,对于党员参与及如何防弊,民进党一路走来碰到各种状况,由于全代会是最高权力机构,会透过民主讨论程序得到结论,“我对任何一个版本的通过都有信心”。

苏贞昌表示,日前中常会讨论时,因为看到过去每单数的年因选举关系有入党潮,中执会先前通过的2个版本,有可能党员投票,才会有大量党员入党。

他表示,民进党欢迎党员的参与,党员的权利要顾及,如何防弊也要考虑;全代会上大家会集思广益,相信最后会做明确决议。

媒体报导台北市议员梁文杰主张,若要根除人头党员,应该全面废除党员投票。苏贞昌说,各种意见都可以提出,证明民进党是多元开放的政党,最后取决于大家一起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