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承认 考虑武装叙反抗军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今年4月末,美国情报机构怀疑叙利亚政府可能小规模使用了化学武器,让叙利亚局势陡然升级。5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表示,欧巴马总统的政府正在重新考虑反对武装叙利反抗军的立场,但还没有作最后决定。这是美国高层官员首次公开表示华盛顿正在考虑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装。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承认,美国政府不再排除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去年总统欧巴马否决了黑格前任提出的这一提议。

黑格与到访的英国国防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记者问起欧巴马是否在重新考虑武装叙利亚反抗军的问题,他答道:“是的。”记者追问原因时,他说:“我们会检视和重新思考所有选项。这不表示会怎么做或将怎么做。”

韩蒙德表示,若要采取任何行动,应该要有“非常高品质的证据”为根据,这些证据要能够获得法院采纳。

就在美国做出这一表示时,有报导称叙利亚政府军在古老城市巴尼亚斯(Banias)附近进行屠杀。

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组织说,他们正试图证实有关政府军在西北部一个村庄杀死了至少50人,包括妇女和儿童的报导。2日早晨,在该村庄附近曾发生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叛力量的激烈战斗。

欧巴马:持续评估援助叙国反抗军

2日晚些时候,正在墨西哥访问的欧巴马表示,美国持续评估将提供叙利亚反抗势力多少援助,并考虑运用“各种选项”回应叙国内部使用化学武器情事。

欧巴马说:“我们已发现证据显示叙利亚发生更多流血事件,以及叙国内部可能动用化学武器,我们将审视所有选项,加以应对。”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欧巴马私下已决心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装,从而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施加更大压力,逼他尽快下台。目前的主要障碍是叙利亚的长期盟友俄罗斯,为此白宫正在加紧游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但报导未经官方证实。

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内战后,叙利亚反对派多次要求美国提供武装援助,但因担心武器可能落入恐怖势力之手,美国一直不为所动,坚称不会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