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厂工人绝食 1人昏倒送医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日电)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从4月28日起在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大门前静坐绝食。1名绝食代表殷必雄今天上午因体力不支昏倒送医。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发动无限期静坐绝食抗议,至今已长达115个小时。今天上午1名57岁绝食代表殷必雄前往500公尺外的朝阳公园上厕所时,因体力不支昏倒,被送往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急诊,心跳160下,严重脱水,需留院观察。

“劳委会完全没有任何官员下来接见,简直把我们当空气。”台湾国际劳工协会秘书长陈秀莲指出,关厂工人静坐绝食已逾100个小时,因劳委会不开放借厕所,关厂工人才得去朝阳公园借厕所,相较16年前劳委会官员较礼遇的方式对待关厂工人,如今相差甚远。

联福、东菱、福昌、耀元等关厂失业工人16年前向劳委会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去年6月陆续收到劳委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罚款。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多次到劳委会门前抗议,要求政府应“代位求偿”。

近期,劳委会动用预算,聘请律师向上述未还贷款者提告,关厂工人连线重启抗争。关厂工人因不满劳委会追讨贷款又推出打折方案,因此发动无限期绝食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