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粉底脱妆 美妇告兰蔻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日专电)一名纽约州妇女上个月花45美元购买宣称可24小时持久的兰蔻粉底,却发现不如广告中所说的好,日前将兰蔻与母公司莱雅集团告上法院。

住在纽约州的消费者威斯柏格(Rorie Weisberg)4月30日向曼哈顿的美国联邦法院递状控告知名法国化妆品牌兰蔻(Lancome)以及母公司莱雅集团(L’Oreal)违反商业法律,指称自己因为兰蔻广告内容的“欺骗与误导”而受害。

她在诉状中指出,今年4月花了45美元购买兰蔻1盎司瓶装Teint Idole Ultra 24H粉底液,打算6月参加儿子成年礼,回家后在周4傍晚上妆,想测试是否可维持24小时妆容完整到周5傍晚,到了周5早晨皮肤却明显脱妆浮粉,而且出现油光,“鼻子部位尤其严重出油”。

她也指出,到了周5下午,想要用化妆棉卸妆时,却发现脸上的粉底已经所剩无几。

威斯柏格向法院指出,她个人与其他消费者对于这款粉底的不实宣传感到相当懊恼,特别是售价订得又非常高。她希望透过法律途径索取未透露金额的赔偿。

兰蔻发言人麦克勒尔(Stacy Mackler)对媒体发表声明,这起官司是没有根据的,兰蔻对自家产品深具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