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粉底脫妝 美婦告蘭蔻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一名紐約州婦女上個月花45美元購買宣稱可24小時持久的蘭蔻粉底,卻發現不如廣告中所說的好,日前將蘭蔻與母公司萊雅集團告上法院。

住在紐約州的消費者威斯柏格(Rorie Weisberg)4月30日向曼哈頓的美國聯邦法院遞狀控告知名法國化妝品牌蘭蔻(Lancome)以及母公司萊雅集團(L’Oreal)違反商業法律,指稱自己因為蘭蔻廣告內容的「欺騙與誤導」而受害。

她在訴狀中指出,今年4月花了45美元購買蘭蔻1盎司瓶裝Teint Idole Ultra 24H粉底液,打算6月參加兒子成年禮,回家後在週4傍晚上妝,想測試是否可維持24小時妝容完整到週5傍晚,到了週5早晨皮膚卻明顯脫妝浮粉,而且出現油光,「鼻子部位尤其嚴重出油」。

她也指出,到了週5下午,想要用化妝棉卸妝時,卻發現臉上的粉底已經所剩無幾。

威斯柏格向法院指出,她個人與其他消費者對於這款粉底的不實宣傳感到相當懊惱,特別是售價訂得又非常高。她希望透過法律途徑索取未透露金額的賠償。

蘭蔻發言人麥克勒爾(Stacy Mackler)對媒體發表聲明,這起官司是沒有根據的,蘭蔻對自家產品深具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