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柔曾遭跳票 看尽人情冷暖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3日电)艺人黄小柔经营副业有成,但她谈起创业最大挫折是3年前被人跳票,第1次体会到年关难过,更看尽人情冷暖,至今还心有余悸。

随着厂商外移,许多传统产业变成夕阳产业,布行即是其中一例,布行第二代王乔薇与做业务的丈夫试图挽救爸妈辛苦创业的布行生意,回来接掌家业,在公视“谁来晚餐5”节目协助下,邀请到努力创业的黄小柔一同共进晚餐,汲取创业经验。

黄小柔一走进布市,许多回忆也涌上心头。她表示,4年前刚开始创立成衣品牌时,几乎两到三天就要来泡在碧华街,由于自己是艺人,难免遭到别人闲言闲语说“你又外行,也没有背景,一定做不起来”所以一路走来,真的蛮多酸甜苦辣。

谈起创业最大挫折,黄小柔说,3年前第1次见识到什么叫做轧票、跳票,对她来说是很大的打击,会计打电话来说“厂商不见了,你跳票人家可以告你喔”,那时候眼前一阵黑,也体会到什么叫做年关难过。

黄小柔说,刚开始她完全不能接受、也拒绝相信,等到接受事实、急着调头寸时,则看尽了人情冷暖,还好在许多贵人帮助下终于度过难关。

黄小柔还分享行销方法,她当年就嗅到每个人电脑离不身、脸书也刚加入世界联络平台,所以她把所有行销费用都砸在网路上面。

她也建议王乔薇,可以透过网路行销来打开布行的知名度,例如成立脸书,将销售的布种显现在上面,并加上一些行销的策略,例如购买的客人若有打卡就便宜10元,这样不仅卖了布,又赚到广告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