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刊文“只有去中国才能看到未来”引争议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中共喉舌《求是》杂志刊文《只有去中国才能看到未来》。文章中称,中国正处于173年来最好时期,还称,今天的中国是全球各主要国家中发展最好的国家。此文一出引发舆论的争议。有网友称,这个作者它最大的客户是共产党!

中共喉舌《求是》在最新一期发表了旅法华人学者宋鲁郑的文章,题为《只有去中国才能看到未来》。文章一开始就写道,“今天的中国处于1840年以来最好的时期,今天的中国有1840年以来最好的制度,今天的中国是全球各主要国家中发展最好的国家。”

BBC报导,宋鲁郑在文章中还援引台湾作家李敖称,今天的中国早就超越汉、唐两朝。文章还把日本和印度与中国相比,指日本政治混乱、债务累累;而印度的经济也落后中国,因此作出结论说,日本和印度两国在过去几十年来的发展均比中国逊色。

文章接着也批评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时,既没有出现思想大师,也没有出现里根、撒切尔夫人那样的政治领袖来推进大刀阔斧的改革。因此,整个社会处于混沌、迷茫、束手无策的境地,西方精英对本身西方制度的自信心也迅速下降。

文章还称,西方的政治制度是定期的换人换党,中国是定期的换人但不换党,阿拉伯社会既不换人也不换党。因此,从目前看,中国的模式表现最佳。

宋鲁郑的言论引发网友争议

晒月亮想太阳:喉舌吐不出象牙。

haohao3550:童话都不敢这么写!

我多你少:特色制度是最不要脸的一种制席。

文学雇佣兵:怎么不说中国处在比山顶洞以来最好的时期呢?

周荣华律师:说那么多干嘛?别飘吧,回来入党考个公务员当官吧。

笨蛋星期五:每当看到这些雷人言论时,我都感觉到一丝欣慰。这制度,离崩溃又近了一步。

他没内衣_u5g:原来没有人民什么事 这回连民主这块遮羞布都不要了 直接裸奔了。

毛片物语:希望长点志气,跟现代美国欧洲比比,老是跟鸦片战争时的大清比,你不嫌丢脸?

鸣鼠降魔:宋鲁郑 无耻到家了,竟撒如此弥天大谎!这是宇宙最丢人的笑话!把掌握“宇宙最先进马列思想的子孙”看做奴隶社会的禅让,是何居心?经过了几千年,历史又回到了“原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