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遭遇“抢金周” 大陆客抄底金市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华尔街金融大鳄们经过一年的筹划,联手做空黄金致金价大跌,中国大陆却出现黄金抢购热潮。全球市值最大的珠宝商、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周大福表示,其在内地的部分门店金条已经售罄,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消费者对黄金产品的需求从未这样强劲过。最近一段时间,前往香港的大陆游客把目光转移到了黄金饰品上,而且是大手笔,论公斤购买。仅五一小长假三天,香港预计销售黄金8.58吨,价值约30亿元人民币。大陆客为什么如此疯狂的购金呢?来听听游客和业者的说法。

这几天,香港所有的金店,从开门营业到晚上打烊,柜台挤得满满的,满耳朵听到的都是天南海北的普通话。没错,顾客们超过70%是来自大江南北的大陆客

你买几十条金项链,他买几十枚金手镯,让金店店员忙得手脚抽筋,仿佛这些黄金不要钱一般。

深圳居民:“我老家是江西的,他们说,(江西)家里买金子都买疯了,所以让我来香港帮他们买。”

面对始料不及的疯狂采购,香港很多金店告罄,让急于购金的顾客很失落。

辽宁居民:“想买点龙凤手镯,不过都没有了。”
辽宁居民:“大陆好像是360多元(每克),这边好像是330元(每克),还有差一个汇率。”

深圳居民:“我们想买的款都没有了,他们的手链已经全部卖光。”
深圳居民:“手镯还剩一点点。”

有游客说,买黄金主要为保值,另外,也对目前的中国局势感到忧虑。

深圳居民:“整个不是很稳定,最近国内事情比较多,……房子地震就没有了,金子还可以随身携带。”

对此,业者有不同解读。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ALBERT CHENG):“(大陆游客)到香港(买黄金),是为了款式、设计、可能还有质量,(黄金的)纯度比中国(大陆)略高。”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