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任总统 希拉里民调胜拜登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日专电)美国奎尼匹克大学今天公布民调指出,如果前任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宣布参选下任美国总统,她在民主党内的支持度,大幅超前现任副总统拜登。

奎尼匹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民调研究所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如果希拉里角逐2016民主党总统提名,65%的民主党选民表示支持,远超过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的13%支持度。

希拉里再战白宫威力锐不可挡,挤压其他党内角逐者参选空间。相同民调显示,民主党内竞争者如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的支持度为4%,马里兰州长欧麦莱(Martin O’Malley)为1%。

如果希拉里决定不选,拜登将以40%领先,古莫为15%。

奎尼匹克大学民调研究所助理主任布朗(Peter Brown)表示,希拉里紧紧抓住民主党支持者的心,如果她不参选,支持者才会转向挺拜登或其他参选者。虽然距离2016年仍有一段时间,但其他角逐者的实力与两人差距悬殊。

希拉里在全美的支持度,同样领先共和党的可能参选者。奎尼匹克大学在2月27日至3月4日的民调显示,共和党籍的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和佛罗里达州选出的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都不是她的对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