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列为缺乏新闻自由国家(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美国之音电)华盛顿 — 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5月1日发布2013年新闻自由报告说,由于公民新闻在中国的兴起,中国大陆的新闻自由与2012年报告公布时相比略有进步,但报告仍把中国列入缺乏新闻自由的国家行列。

虽然中国领导层换届后,新领导表达了反腐的决心,但同时也加强了对互联网的审查和监控。

自由之家新闻自由项目主任卡琳•卡勒卡:“在中国和俄罗斯,我们看到了持续的国家官方影响。他们使用一系列的技术来巩固他们对媒体的管制。包括拘禁、关押或者审判批评者,关闭或者采用其他方式监管新媒体机构。他们甚至想要加强他们对网上内容的控制。”




自由之家高级研究分析员珍妮佛•邓纳姆:“微博是一个积极的影响。我们知道政府仍然试图尽可能的维持他们对微博的控制。我们看到了,但还没给微博使用者对政府压制的反抗给予相应的新闻自由评分。我们认为微博总体来说是个积极的影响,因为它将一些政府以前掩盖起来的东西发掘出来,曝光了腐败和政府掩盖的一些事情。所以总体上说,微博将会进一步壮大并且为中国的新闻自由带来正面影响。”

根据今年的报告,中国香港由于地区内政治压力的增加,从新闻自由地区降为拥有部分新闻自由的地区。台湾岛内新闻自由略有下降,但仍属于新闻自由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