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铁人三项 获挑战家族首选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日电)台东铁人三项5月4日登场,由欧洲著名国际铁人三项运动组织“Challenge Family”主办,是这组织首次在亚洲举办。

Challenge Family(挑战家族)亚洲首选在台东,吸引35个国家、200位国际选手参加,台湾选手则有747名,台东县政府消防局3人报名113公里个人赛与1组台东县政府员工队。

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Challenge Family是欧洲著名国际铁人三项运动赛事组织,在全世界每年有17场赛事,包括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最大全程赛事–Challenge Roth,其他赛事举办地点遍及奥地利、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丹麦、纽西兰等国家。

不同于一般铁人三项竞赛,Challenge Family的全球系列赛事将重点放在选手的体验,以风景壮丽的赛道和具地标性起终点为特色,希望提供每一位选手永生难忘的赛事经验,也让观众能在赛事中捕捉所有令人兴奋、剌激的时刻。

黄健庭表示,台东获得青睐的原因是,拥有知名的温泉、长达1.1公里的活水湖天然涌泉、壮观的山景及迷人的海岸线、热情的人民及政府的坚定决心与积极配合的态度。

配合此次Challenge Taiwan赛事,5月4日下午2时至晚上8时在台东市铁花路设有“立夏魅力生活市集”,提供台东特色美食与农特产品展售;铁花村也有“88颗芭乐籽”和“TRASH”以“车库大帝国”为主题,要给选手与观众一个热血摇滚的夜晚,欢迎全国民众到市集来品尝台东在地美食、享受音乐演出并在终点的铁道艺术村为奔回终点的选手喝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