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人三項 獲挑戰家族首選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台東鐵人三項5月4日登場,由歐洲著名國際鐵人三項運動組織「Challenge Family」主辦,是這組織首次在亞洲舉辦。

Challenge Family(挑戰家族)亞洲首選在台東,吸引35個國家、200位國際選手參加,台灣選手則有747名,台東縣政府消防局3人報名113公里個人賽與1組台東縣政府員工隊。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Challenge Family是歐洲著名國際鐵人三項運動賽事組織,在全世界每年有17場賽事,包括在德國舉行的世界最大全程賽事–Challenge Roth,其他賽事舉辦地點遍及奧地利、加拿大、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丹麥、紐西蘭等國家。

不同於一般鐵人三項競賽,Challenge Family的全球系列賽事將重點放在選手的體驗,以風景壯麗的賽道和具地標性起終點為特色,希望提供每一位選手永生難忘的賽事經驗,也讓觀眾能在賽事中捕捉所有令人興奮、剌激的時刻。

黃健庭表示,台東獲得青睞的原因是,擁有知名的溫泉、長達1.1公里的活水湖天然湧泉、壯觀的山景及迷人的海岸線、熱情的人民及政府的堅定決心與積極配合的態度。

配合此次Challenge Taiwan賽事,5月4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在台東市鐵花路設有「立夏魅力生活市集」,提供台東特色美食與農特產品展售;鐵花村也有「88顆芭樂籽」和「TRASH」以「車庫大帝國」為主題,要給選手與觀眾一個熱血搖滾的夜晚,歡迎全國民眾到市集來品嚐台東在地美食、享受音樂演出並在終點的鐵道藝術村為奔回終點的選手喝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