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楼塌意外 镇长遭停职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达卡2日法新电)孟加拉当局今天以批准设计,及未能在发现裂缝后关闭倒塌的成衣工厂大楼,要求沙瓦(Savar)镇长乌拉停职.。这起上周发生的楼塌意外,造成至少429人丧命。

孟加拉政府官员夏希德汗(Abu Alam Shahid Khan)表示,乌拉(Mohammad Refayet Ullah)办公室批准8层楼高拉纳广场大楼(Rana Plaza)的设计,并且未能在惨剧发生前一天大楼结构出现裂缝后采取行动,当局因此要求乌拉停职.

担任沙瓦镇长达14年的乌拉,是这起孟加拉史上最重大工业灾害遭停职层级最高的官员。这个卫星城镇聚集众多成衣厂。

夏希德汗告诉记者:“乌拉在镇长任内批准大楼设计,得知大楼在倒塌前一天结构出现裂缝后,他甚至没有下令封锁大楼。”

夏希德汗说,当局将依批准过程“有瑕疵”,对这位民选镇长采取法律行动。

视察现场的专家表示,包商使用劣质建材,而且这栋大楼盖在填平的池塘上,公然违反孟加拉建筑法。(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