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案 蓝营决议9日推整合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王靖怡台北2日电)国民党团今天表示,行政院应据实回应国民党籍立委对年金改革的看法,7日前提出精算结果,党团9日提整合版改革案。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中午召开党团会议,邀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世伟及财政部长张盛和等官员列席,与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面对面沟通年金改革案。

会议召开前,国民党籍立委廖正井、吴育仁都已拟好劳工保险年金改革案的修正提案,包括取消劳保投保薪资上限新台币4万3900元、要求劳保基金缺口挹注财源明确化等。

不过,廖正井在党团会议结束前就离开会议并表示,潘世伟对立委提出的修正建议都说有困难,根本没沟通诚意。

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廖正井、吴育仁、国民党籍立委杨丽环等人要求应取消劳保投保薪资上限;国民党籍立委罗淑蕾要求行政院提供各年金可能破产的试算表,做为研拟修正案的参考。

他说,国民党籍立委提出的修正方向,是第一次与行政院沟通,大部分部会无法回答。此外,潘世伟认为,取消劳保投保薪资上限要有社会共识。

赖士葆表示,毛治国承诺会要求相关部会,据实回应国民党籍立委提案方向,7日前提出精算结果送交国民党团。

他说,预定9日推出党团整合版年金改革法案。

赖士葆表示,明天立法院院会将处理行政院版的7个年金改革法案是否付委审查,希望在野党团不要阻挡。如果顺利,下周就可在委员会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