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案 藍營決議9日推整合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王靖怡台北2日電)國民黨團今天表示,行政院應據實回應國民黨籍立委對年金改革的看法,7日前提出精算結果,黨團9日提整合版改革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中午召開黨團會議,邀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潘世偉及財政部長張盛和等官員列席,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面對面溝通年金改革案。

會議召開前,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吳育仁都已擬好勞工保險年金改革案的修正提案,包括取消勞保投保薪資上限新台幣4萬3900元、要求勞保基金缺口挹注財源明確化等。

不過,廖正井在黨團會議結束前就離開會議並表示,潘世偉對立委提出的修正建議都說有困難,根本沒溝通誠意。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廖正井、吳育仁、國民黨籍立委楊麗環等人要求應取消勞保投保薪資上限;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要求行政院提供各年金可能破產的試算表,做為研擬修正案的參考。

他說,國民黨籍立委提出的修正方向,是第一次與行政院溝通,大部分部會無法回答。此外,潘世偉認為,取消勞保投保薪資上限要有社會共識。

賴士葆表示,毛治國承諾會要求相關部會,據實回應國民黨籍立委提案方向,7日前提出精算結果送交國民黨團。

他說,預定9日推出黨團整合版年金改革法案。

賴士葆表示,明天立法院院會將處理行政院版的7個年金改革法案是否付委審查,希望在野黨團不要阻擋。如果順利,下週就可在委員會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