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玩电玩有助大脑功能回春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爱阿华大学今天公布的研究显示,玩电动玩具可以避免、甚至扭转大脑功能退化,如记忆、推理和视觉处理能力。

爱阿华大学针对681名50岁以上受试者的研究报告发现,玩电玩有助提升相当程度的认知能力,并扭转与年纪有关的脑部退化功能,扭转时间最长多达7年。

爱阿华大学公共卫生教授、研究主要执笔人沃林斯基(Fredric Wolinsky)在发表于线上“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 One)的报告说:“报告发现我们能够防止这类退化,甚至是恢复人们的认知处理速度。”

他说:“而且方法还相当简单,年长族群可以去找这些训练电玩来玩。”

沃林斯基和同事将爱阿华州681名50岁以上、健康程度一般的受试者分为4组,每组都有50至64岁,以及65岁以上的年长者。

研究人员让1组受试者利用电脑玩填字游戏,另外3组则玩名为“道路旅程”(Road Tour)的电玩。玩法是玩家必须点出游戏指定的车种,且玩家每试4次就至少必须成功指认3次才能晋级下一关。

沃林斯基说:“游戏一开始会先评估你目前的反应速度。结果显示,不管如何,这套训练仍让你的反应快上约7成。”

经过1年后再测试,玩这个电玩至少10小时的受试组别,认知能力至少“回春”3年。

根据这份报告,比上1组多玩4小时的组别,认知进步幅度更是回复到受试者4年前的程度。

沃林斯基说:“我们不仅能避免认知能力衰退,更能加速受试者的认知反应。”

研究发现,玩“道路旅程”的受试者,在专注力、任务转换的敏捷度、以及处理新资讯的速度等认知能力方面,比玩填字游戏的受试者强。回春程度在1.5年至将近7年不等。(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