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世界新闻自由下降 中俄严密控制媒体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 设在美国的一个主要人权组织说,生活在新闻自由社会的人数下降至10多年来的最低点。

 
“自由之家”星期三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整体的新闻自由度的下降,是由于在饱受战争蹂躏的西非国家马里对新媒体的严厉限制,以及希腊和部分拉美国家出台的新规定。
 
这份2013年度新闻自由报告说,分析人士继续看到全球的专制政府“加大力度”给公开政治对话设置“束缚”。报告说,这些压制措施是专制国家强烈抵制2011年在北非和中东国家出现的“阿拉伯之春”反政府抗议。
 
自由之家的报告还说,使用“非传统的”社交媒体工具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包括微博,社交网站和手机。报告说,在政治动荡期间,专制政府使用的压制手段包括监禁博主,封锁网上内容和短信服务等。
 
报告还特别指出,中国和俄罗斯使用“各种各样的技术”维持对媒体的严密控制,包括监禁批评人士,以及强迫关闭网站。
 
报告列举了世界上新闻自由度最差的8个国家,他们是白俄罗斯,古巴,赤道几内亚,厄立特里亚,伊朗,北韩(另译:朝鲜),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