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做志工会上瘾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服务的工作会上瘾的,因为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那种被需求感会让人不断投入。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第20届“杰青奖”全国大专院校杰出服务性社团暨社团领袖得奖人员时表示,台湾过去是爱心输入国,他小时候也曾到教堂领过奶粉等,但现在已有能力帮助别人,所以要善用自己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他认为,台湾是个有爱心的地方,让大家的子弟在这个环境长大,能够把爱心送出去,这对国家、个人、社区都是非常好的事。

马总统举自己一个晚辈参与国际志工活动为例,说明年轻人担任志工后,整个人跟过去很不一样,比较了解自己的价值,跟帮助别人的重要,所以担任志工确实有这样的功能,相信在座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验,从服务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能力与价值。

总统表示,服务的工作会上瘾的,做了以后就会想继续做,因为看到很多人需要帮助,这个时候那种被需求感,会让人不断地投入,这是好事,台湾从事志工的数目,估计已超过百万名。

他也以大学志工服务性社团为例,说明现在的大学服务性社团在广度、深度及持续性,都远远超过40年前,“这是一个进步”。

马总统表示,两年前日本发生东北大地震,台湾民众踊跃捐输物资与金钱,让日本人感谢至今。

但是,总统说,对台湾来讲,除了援助日本外,也援助包括中国大陆及海地等发生地震的地区,这只是关心国际社会的一部分;由于对日本的援助,也让台日关系处于60年来最好的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