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威:风车噪音比冰箱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日电)英华威集团今天表示,苑里风车距离民宅超过250公尺,实际到民宅所测的风车发动机分贝数,比家里的冰箱还低,若当地居民指控英华威胁迫,也应该提出具体证据。

德商英华威发电集团今天举办苑里反风车行动的谣言与澄清记者会,不过仍有居民及学生到场抗议,学生提出风车长期低频噪音会造成风车症,以及英华威集团威胁当地的居民。

英华威集团表示,苗栗县苑里风车距离民宅超过250公尺外,而且从民众家里测得的风力发电机的分贝数,低到比家里的电冰箱还要低。所谓风车症在全世界许多学术研究结果显示,风机发出的声音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

英华威集团指出,若当地居民要指控英华威集团有不当的威胁,必须要提出具体证据。

英华威集团表示,在苑里规划的风机,不致于影响苑港的高经济价值渔获鳗苗,并且也愿意继续沟通。

英华威集团说,苑里3.5公里的海岸线,经核可有6台,还在申请程序的有8台,其中尊重当地民众信仰,愿意撤除距离民众信仰中心较近的 2台风车,如果民众仍有疑虑,英华威集团也可以不继续申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