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威:風車噪音比冰箱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日電)英華威集團今天表示,苑裡風車距離民宅超過250公尺,實際到民宅所測的風車發動機分貝數,比家裡的冰箱還低,若當地居民指控英華威脅迫,也應該提出具體證據。

德商英華威發電集團今天舉辦苑裡反風車行動的謠言與澄清記者會,不過仍有居民及學生到場抗議,學生提出風車長期低頻噪音會造成風車症,以及英華威集團威脅當地的居民。

英華威集團表示,苗栗縣苑裡風車距離民宅超過250公尺外,而且從民眾家裡測得的風力發電機的分貝數,低到比家裡的電冰箱還要低。所謂風車症在全世界許多學術研究結果顯示,風機發出的聲音對人體健康沒有影響。

英華威集團指出,若當地居民要指控英華威集團有不當的威脅,必須要提出具體證據。

英華威集團表示,在苑裡規劃的風機,不致於影響苑港的高經濟價值漁獲鰻苗,並且也願意繼續溝通。

英華威集團說,苑裡3.5公里的海岸線,經核可有6台,還在申請程序的有8台,其中尊重當地民眾信仰,願意撤除距離民眾信仰中心較近的 2台風車,如果民眾仍有疑慮,英華威集團也可以不繼續申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