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抽签拟提案废除 恐入历史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综合外电报导)每年约有好几百万人申请美国绿卡抽签,但只有约10万幸运儿能进入美国绿卡的筛选过程。这项原意为维持美国移民多样性的制度,预计在改革提案通过后走入历史。

绿卡抽签制度始于1995年,美国当局每年颁发5万个永久居留证给移民数相对较少的国家。

然而掌控众院的共和党议员长期以来都有所抨击,并且已提出计划,打算在目前国会争辩不休的全面移民改革中废除这项制度。

改革的最后表决预计还不会在夏天之前举行;但若表决通过,这项所谓的多元化签证可能将从明年走入历史。

今年这批有望获得绿卡的人,并不知道他们于2012年10月提出的线上免费申请,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

从今天格林威治时间下午4时(台湾时间2日零时)起,这些候选人能以个人认证码,在政府网站www.dvlottery.state.gov查看申请状态。

首轮约抽出10万幸运儿,但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通过淘汰过程,最后仅最多会发出5万张绿卡。

去年有790万人提出申请。另加上申请人的配偶与子女460万人。

在前一年,约有1万8000多名非洲人透过抽签取得绿卡,人数是各洲之冠。抽签名额有半数是保留给非洲申请者,如今他们可能因制度废除而失去机会。

在改革提案中,将大量增加发给高技能人才的绿卡与签证,以及特别是主修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的学生。

今年抽签抽中的幸运儿将从10月起接受面试,他们必须拿出高中文凭或至少两年工作经验的证明。

另一方面,一些过去5年已有超过5万移民来到美国的国家,无法参加抽签,包括孟加拉、巴西、加拿大、中国大陆、墨西哥、巴基斯坦、南韩,以及除了北爱尔兰之外的英国。(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