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 刘醇逸对非法筹款知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前竞选财务侯佳和主要筹款人潘心武,涉嫌为刘醇逸竞选非法募款一案本周庭审继续。在周二的庭审中,检方律师作结案陈词,其中明确指出,刘醇逸对手下使用冒名捐款人进行非法筹款的手段知情。

检察官Justin Anderson告诉陪审团,联邦卧底警探获得的录音显示,刘醇逸的主要筹款人潘心武使用暗语告诉刘,1万6千美元的一笔捐款来自这名自称为商人的Richard Kong,其实是联邦卧底警探John Chiue。

检方律师读了一段潘心武和卧底警探的录音记录: 潘心武:当我说‘这是你的活动’,刘醇逸就知道这是你捐的钱。侯佳也知道这句暗语。

潘心武并向这名“大额捐款人”保证,参选人不知道钱是谁给的就没有意义了,给出大笔捐款打选战就是为了将来能从这个人手里得到好处。

潘心武与侯佳一年前分别被捕,均被指控串谋电汇欺诈(conspiracy to commit wire fraud)和企图电汇欺诈(attempted wire fraud),使用冒名捐款人以获取政府匹配的竞选资金。

另外,侯佳因为没有向调查人员提供相关证据还被指控妨碍司法公正和向联邦调查人员撒谎。星期四陪审团可能会作出最终决定。目前刘醇逸还没有被起诉,刘的律师(Paul Shechtman)称没有证据表明,刘醇逸知情。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