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 劉醇逸對非法籌款知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前競選財務侯佳和主要籌款人潘心武,涉嫌為劉醇逸競選非法募款一案本週庭審繼續。在週二的庭審中,檢方律師作結案陳詞,其中明確指出,劉醇逸對手下使用冒名捐款人進行非法籌款的手段知情。

檢察官Justin Anderson告訴陪審團,聯邦臥底警探獲得的錄音顯示,劉醇逸的主要籌款人潘心武使用暗語告訴劉,1萬6千美元的一筆捐款來自這名自稱為商人的Richard Kong,其實是聯邦臥底警探John Chiue。

檢方律師讀了一段潘心武和臥底警探的錄音記錄: 潘心武:當我說『這是你的活動』,劉醇逸就知道這是你捐的錢。侯佳也知道這句暗語。

潘心武並向這名“大額捐款人”保證,參選人不知道錢是誰給的就沒有意義了,給出大筆捐款打選戰就是為了將來能從這個人手裡得到好處。

潘心武與侯佳一年前分別被捕,均被指控串謀電匯欺詐(conspiracy to commit wire fraud)和企圖電匯欺詐(attempted wire fraud),使用冒名捐款人以獲取政府匹配的競選資金。

另外,侯佳因為沒有向調查人員提供相關證據還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和向聯邦調查人員撒謊。星期四陪審團可能會作出最終決定。目前劉醇逸還沒有被起訴,劉的律師(Paul Shechtman)稱沒有證據表明,劉醇逸知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