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国官员:最杰出的语言大师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究竟谁陷入了全面危机?

前不久,中共驻英大使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西方资本主义已陷入全面危机”。对此,网上有篇署名民主斗士的文章评论说:除了傻子以外,谁都能看出来中国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中国的货币发行量已经超过100万亿,制造业已经陷入全面巨亏,股市更是惨不忍睹,大量的资金都投在房市,本来已经泡沫很大的房地产还在继续吹泡沫。

  大学生在毕业就失业的情况下,各大企业纷纷宣布大幅度裁员,社会无业失业人员剧增,社保基金被贪腐侵蚀殆尽,未来的养老状况令人堪忧。城镇化一开始就伴随着血腥的强拆,并从城市向农村蔓延。言论自由更是雪上加霜,很多民主倡导者的微博和博客遭封。人权状况堪忧,前一阵网上爆出了马三家劳教所滥用惨无人道的刑罚,近日又有人状告劳教所败诉,抢劫强奸盗窃案件层出不穷,群体性事件屡屡见诸网络或被掩盖,因司法不公和社会不公而上访者几乎成了北京的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线。

  中国在这种情况下称,西方已经陷入经济、社会、政治全面的危机中,是不是有点转移注意力之嫌呢?西方国家到底有没有陷入全面的危机,看看西方国家驻中国大使馆门外排的队伍就知道了,那些人都是等着移民西方国家的中国人,而且大部分是中国的官员亲属。难道这些先富起来的人愿意放弃“美好的社会主义祖国”而甘心投到“万恶的资本主义”西方?更何况是陷入全面危机的西方。

文章说,中​​国自己才是早已陷入全面的危机,民主状况和人权状况就不用说了,一直用来说服自己政权合法性的经济状况也已病入膏肓,干柴随时会被哪怕任何一个小火星点燃。靠掩盖或者转移注意力,有用吗?

中国官员:最杰出的语言大师

网上有篇署名傅一河的文章,对中共官员的语言表达艺术评论说:中国官员的语言表达艺术堪称世界一流,前言不搭后语、彼此矛盾的话从他们嘴里出来,脸不变色心不跳,永远合情合理。现有一例:全国社保基金党组书记戴相龙,在博鳌论坛谈社保说:“靠公共养老金养老根本不行。” 难道他忘了政府在1985年说过的话:“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

   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共产党办的新华日报上的那些文章,大谈反独裁,要民主,讲的多好啊。在自己取得了全国政权后,为什么不实行那一套了呢?谁也不是傻子。只要党把政权抓在手里,一切好东西就有了。因此,政府机构改革只是“搬办公桌”, 公务员有增无减,财政支出持续攀升,与民争利的大动作小动作比印钞票还来得快。高房价的百分之六七十被政府拿走,政府又喊降房价,这真的很可笑。

黄浦江上漂死猪,南京树上掉麻雀,四川河边现死鸟,环保部门居然发出中国环境质量好转的宣言。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连童话作家都不敢那么写”。 “喉舌”鼓吹“伟大的中国梦”,可这个梦却造不出让儿童放心吃的奶粉,云南临沧的小学校30年来穷得挂不起国旗,用破竹篮当篮框。此时,我们却在洒大把银子援助非洲。

这是一个什么都敢讲,就是不讲事实,不讲逻辑,不讲情理、更不讲民主法制的官员群体。近日,人民日报发表《习近平治国思想将成中国道路一部分》。天啊!习总接任才几天,把他接班前后的几句“大白话”连缀起来就成了“治国思想”?

文章最后说,不让人民说真话,才有官员自说自话,而且是越说越离谱,越说越没人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