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申遗有望 环保课题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日专电)日本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申请将富士山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昨晚传出富士山有望在6月被列为世界遗产的消息,但人多、垃圾多的环保课题有待克服。

日本政府去年1月将白糸瀑布、富士五湖、富士山顶有信仰遗址等33处景点、史迹等25件构成“富士山”资产,以及由鹤冈八幡宫、镰仓大佛等21座寺院和神社等组成的“镰仓”资产,向UNESCO申请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昨晚,UNESCO的国际文化纪念物与史迹委员会提出意见指出,“富士山”符合列入世界遗产资格,但镰仓不符合。“富士山”可望于6月在柬埔寨召开的UNESCO世界遗产委员会中正式列为世界遗产。

日本认为富士山自古作为信仰的对象,塑造日本人精神性,有文化价值。另外,擅长画富士山的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等画家也影响海外,具有文化价值。

跨山梨县及静冈县的“富士山”,当地人士原本期待列为自然遗产,但因为环境恶化等,后来改为期待列为文化遗产,前后奋斗约20年。

去年夏季富士山登山客将近32万人,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市长堀内茂今天表示,富士山登山客已超量,今后考虑征收入山费或设入山限制。

登山家野口健表示,如果富士山申遗成功,登山客将大增,届时要面临垃圾等问题,两县府应早日研议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