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夫:政风防贪 绝不养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日电)法务部长曾勇夫今天说,政风目标是预警重于揭弊,并要求政风人员适时提醒公务员勿触法、强化预警机制,绝不会养案。

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接受媒体专访指出,他非常厌恶贪污,上任后要求法务部长曾勇夫,清查政务官有无不适合担任者,调查结果亲自向他报告。

曾勇夫表示,他向江宜桦进行业务报告时,江宜桦以院长高度关心政务官操守,他于是请廉政署政风人员了解机关人员有无贪渎等疑虑或不正当行为,当然也包括政务官。

曾勇夫说,廉政署调查后回报,目前没有政务官异常或贪渎等消息。他强调,政风目标是预警重于揭弊,绝不会养案,并要求政风人员适时提醒公务员勿触法,强化预警机制才是根本解决贪腐之道。

法务部表示,曾勇夫已转知廉政署给各级政风机构,对于有贪渎风险、高风险人员,要确实掌握其日常生活、交往关系、品德操守、财务状况等,对有贪渎疑虑者,要即时反映给上级机关处理,并非针对政务官或特定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