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国高楼倒塌灾难 劳工五一争权利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最近在孟加拉首都达卡发生的高楼倒塌事件,日前已知至少造成4百人丧生,2千5百多人从废墟中救出,另外还有一百多人下落不明。这起事件爆发孟加拉国劳工安全和低工资的严重问题。星期三,国际劳动节当天,达卡超过2万名工厂员工,在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呼吁严惩责任人、赔偿罹难员工,并保障劳工的工作环境。

劳工领袖霍克(Amirul Hoq)沉痛的表示,对于孟加拉国各地的工人,这是一个悲伤的日子。

劳工领袖霍克:“我们实际上是用悲伤度过劳动节,因为短短数天前一栋建筑物倒塌,里面有五家工厂。我们实际上失去了400名制衣工人。已有一些业主被逮捕,我们要求其他业主和负责人应该被捕,带头惩罚这些工厂业主以及大楼业主。”

孟加拉国出口,80%依赖服装,几家制衣工厂位在倒塌建筑物的楼上。劳工代表还要求赔偿罹难员工,并保障劳工的工作环境。

内有五家工厂的林蛙广场(Rana Plaza)4月24日倒塌,是孟加拉自今最严重的产业灾难。

林蛙广场(Rana Plaza)的业主,已在星期一(4月29日)被带往达卡的法庭出庭受审。

两家西方零售商,英国的普里马克(Primark)和加拿大的罗布劳(Loblaw),已经答应补偿为他们制衣而丧生的员工家庭。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