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國高樓倒塌災難 勞工五一爭權利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最近在孟加拉首都達卡發生的高樓倒塌事件,日前已知至少造成4百人喪生,2千5百多人從廢墟中救出,另外還有一百多人下落不明。這起事件爆發孟加拉國勞工安全和低工資的嚴重問題。星期三,國際勞動節當天,達卡超過2萬名工廠員工,在市中心舉行示威遊行,呼籲嚴懲責任人、賠償罹難員工,並保障勞工的工作環境。

勞工領袖霍克(Amirul Hoq)沉痛的表示,對於孟加拉國各地的工人,這是一個悲傷的日子。

勞工領袖霍克:“我們實際上是用悲傷度過勞動節,因為短短數天前一棟建築物倒塌,裡面有五家工廠。我們實際上失去了400名製衣工人。已有一些業主被逮捕,我們要求其他業主和負責人應該被捕,帶頭懲罰這些工廠業主以及大樓業主。”

孟加拉國出口,80%依賴服裝,幾家製衣工廠位在倒塌建築物的樓上。勞工代表還要求賠償罹難員工,並保障勞工的工作環境。

內有五家工廠的林蛙廣場(Rana Plaza)4月24日倒塌,是孟加拉自今最嚴重的產業災難。

林蛙廣場(Rana Plaza)的業主,已在星期一(4月29日)被帶往達卡的法庭出庭受審。

兩家西方零售商,英國的普裡馬克(Primark)和加拿大的羅布勞(Loblaw),已經答應補償為他們製衣而喪生的員工家庭。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