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立志做厨师 台籍江振诚餐饮成就非凡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台湾主厨江振诚在新加坡中国城开设的Restaurant Andre,近日入选为2013年全球50大最佳餐厅之一,冲上第38名。江振诚小时候由妈妈精心为他准备便当,做菜成为他心目中“幸福”的同义词,让他立志成为厨师

江振诚国中时期,当同学们都在玩乐时,他已经选择到法国餐厅打工。22岁那年,他在西华饭店工作时,获得来访的法国米其林双胞胎名厨青睐,邀他到法国学艺,学成后辗转受邀到新加坡掌厨,二度被《时代》杂志誉为“印度洋上最伟大的厨师”;他自己开设的餐厅Restaurant ANDRÉ,被美国《纽约时报》选为“世界上最值得搭飞机来品尝的10大餐厅”。

江振诚有法国厨艺界“台湾之光”称号,26岁就出任法国米其林三星餐厅Jacques & Laurent Pourcel主厨,还曾获选Discovery频道“2006亚洲十大最佳青年主厨”,及顶级餐厅指南Relais and Chateaux“2006全球最佳150位主厨之一”。

票选全球50大最佳餐厅的主办单位特别提及,江振诚在只有30个座位的餐厅里,挥洒艺术与哲学,经常变换的地中海式菜色,以独创的“8角哲学”为核心,服务温馨,选用来自不知名但手艺精湛的葡萄园佳酿,更是一绝。

去年9月,江振诚在台北晶华酒店连续3天推出180客,每人收费15,000元的“江振诚@Taiwan”套餐,有不少企业家级饕客预约。日前他在台湾推出个人首本中文著作《初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