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立志做廚師 台籍江振誠餐飲成就非凡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台灣主廚江振誠在新加坡中國城開設的Restaurant Andre,近日入選為2013年全球50大最佳餐廳之一,衝上第38名。江振誠小時候由媽媽精心為他準備便當,做菜成為他心目中「幸福」的同義詞,讓他立志成為廚師

江振誠國中時期,當同學們都在玩樂時,他已經選擇到法國餐廳打工。22歲那年,他在西華飯店工作時,獲得來訪的法國米其林雙胞胎名廚青睞,邀他到法國學藝,學成後輾轉受邀到新加坡掌廚,二度被《時代》雜誌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他自己開設的餐廳Restaurant ANDRÉ,被美國《紐約時報》選為「世界上最值得搭飛機來品嚐的10大餐廳」。

江振誠有法國廚藝界「台灣之光」稱號,26歲就出任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Jacques & Laurent Pourcel主廚,還曾獲選Discovery頻道「2006亞洲十大最佳青年主廚」,及頂級餐廳指南Relais and Chateaux「2006全球最佳150位主廚之一」。

票選全球50大最佳餐廳的主辦單位特別提及,江振誠在只有30個座位的餐廳裡,揮灑藝術與哲學,經常變換的地中海式菜色,以獨創的「8角哲學」為核心,服務溫馨,選用來自不知名但手藝精湛的葡萄園佳釀,更是一絕。

去年9月,江振誠在台北晶華酒店連續3天推出180客,每人收費15,000元的「江振誠@Taiwan」套餐,有不少企業家級饕客預約。日前他在台灣推出個人首本中文著作《初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