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净水场疑断层 环评搞不定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日电)台中后里第二净水场因有断层疑虑,经1年补正仍未符环评规定,依法主管机关应驳回开发许可,环评大会今决议再给重审机会。

供应大台中地区60万吨净水及中科三期供水的后里第二净水场开发工程,由台湾自来水公司开发,计划位于后里车站南侧兴建。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去年2月环评大会因断层问题未能解决,将后里第二净水场开发工程退回专案小组重审,要求厘清三义断层通过等问题。

经过1年后,台湾自来水公司在今年2月25日函送资料给环保署,召开此案第5次初审会议,但经环评委员与专家学者讨论,仍认定开发单位针对计划范围内是否有三义断层通过等事项补正,仍未能符合规定。

环评专案小组建议,应依环评法相关规定,由主管机关函请目的事业主管机关驳回开发行为许可的申请。

环保署今天召开环评大会决议,再给予此案召开第6次初审会议的机会,要求开发单位确定断层位置、因应对策及工程设计调整替代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