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淨水場疑斷層 環評搞不定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日電)台中后里第二淨水場因有斷層疑慮,經1年補正仍未符環評規定,依法主管機關應駁回開發許可,環評大會今決議再給重審機會。

供應大台中地區60萬噸淨水及中科三期供水的后里第二淨水場開發工程,由台灣自來水公司開發,計畫位於后里車站南側興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去年2月環評大會因斷層問題未能解決,將后里第二淨水場開發工程退回專案小組重審,要求釐清三義斷層通過等問題。

經過1年後,台灣自來水公司在今年2月25日函送資料給環保署,召開此案第5次初審會議,但經環評委員與專家學者討論,仍認定開發單位針對計畫範圍內是否有三義斷層通過等事項補正,仍未能符合規定。

環評專案小組建議,應依環評法相關規定,由主管機關函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駁回開發行為許可的申請。

環保署今天召開環評大會決議,再給予此案召開第6次初審會議的機會,要求開發單位確定斷層位置、因應對策及工程設計調整替代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