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哺乳期母亲喜垃圾食品 宝宝易肥胖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根据阿德雷德大学(UA)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哺乳期的妇女如果食入过多垃圾食品,她们的宝宝将容易对高脂肪、高糖饮食成瘾。

据澳新社消息,研究者们发现,垃圾食品容易刺激人的大脑产生更多的多巴胺(Dopamine) 荷尔蒙,这种激素可以给人带来快乐的感觉,这就意味着习惯于垃圾食品的孩子需要食入更多的脂肪和糖来达到与其他孩子相同水平的快乐感觉。

多巴胺是一种脑内分泌物,主要负责大脑的情欲、感觉,将兴奋及开心的信息传递,也与上瘾有关。

研究负责人玛霍郝斯拉(Bev Muhlhausler)医生说,这一作用与含有鸦片的镇静或麻醉剂相同。随着时间的推移,成瘾者往往需要更大的剂量才能达到治疗效果。她称,断奶后如果改善饮食可以慢慢修复以前由母亲造成的一些损害,但孩子是最容易食入过多垃圾食品并造成肥胖的。她说:“这给保持健康身体和正常体重造成了极大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