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4月天 笑傲债券商品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随着金铜遁入熊市,投资人看好股市将受惠于空前的经济刺激措施,全球股市4月翻涨,连续2个月表现击败债券、美元和商品等。

追踪全球45个股市的MSCI明晟全球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4月计涨2.9%,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则连6个月上扬。

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Global Broad Market Index,上月债券平均报酬率达1.1%,改写去年7月以来最高。

美元指数4月下跌1.5%。而追踪24种商品走势S&P GSCI Total Return Index指数下跌4.7%,创去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

随着微软(Microsoft )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等财报奏捷,带动股市走高,全球股市市值攀升约8500亿美元,日股东证指数则创下14年来最大月线涨幅。

在央行透过购债,维持刺激经济措施下,债券上扬掼压殖利率至历史低点。投资人转向风险资产,美元走跌,商品也在市场忧心中国大陆经济成长减缓下挫低。

管理1100亿美元资产的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首席股市策略师桑德芬(Terry Sandven)指出,“相对于其他资产类别,股票仍具吸引力,股价翻涨。”“利率近历史低档,商品价格持续震荡,投资转向股市,追求报酬。”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日股4月涨幅居全球45个大型股市之冠。东证指数大涨13%,市场投资人看好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宽松猛药将终结日本长达15年的通货紧缩,及日圆走贬将提振出口商获利。

黑田已展开倍增每月购债金额计划,期在2年内达到通膨率2%的目标。东证指数连续8个月走高,创2006年以来最长涨势,今年涨幅达37%。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创历史新高,年来涨幅扩大至13%。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4月公布财报的公司中约有73%的财报超标。(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